知識文章JavaScript 變數

JavaScript 變數

程式語言最一開始都會從變數開始教,沒錯 JavaScript 也是!我們先講一下變數,何為變數!?簡單說就是把一個 “值” 存到一個字串中!以 var a = "Hello World!" 這個例子來說就是 a 但表著 "Hello World!" 這個字串!

 

還記得國中數學的 "代數" 吧!?我們都會寫 x = 1 或者 y = 10,一樣的道理,x 代表著 1,而 y 代表 10,簡單說變數就是這樣而已,大家可以利用 console 來印出,是著看一下存的變數結果,範例如下:

var a = "Hello World!";
console.log (a);
  
var b = 10;
console.log (b);

 


利用 Console 印出

 

基本上宣告變數都會加上 var 開頭,但其實基本不加也不會怎麼樣,但如果可以的話就加上去,另外宣告完後記得要分號喔!以上若是不懂 Console 是什麼的朋友,可以先看 這篇,另外在 GitHub 上範例可以在 這裡 下載。

張貼者:吳政賢發佈。
瀏覽人數:13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