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Nintendo Switch 開箱文

Nintendo Switch 開箱文

今天要開箱的不是電腦也不是一般 3C 器材,而次去年大家廣泛討論的 Nintendo 次世代主機 Nintendo Switch!這款主機相信大家多多少少有在 Youtube 上面看到介紹影片,之所以這麼出名我覺得主要是兩個要點,1. 桌機、手持都可以玩 2. 舔卡的行銷風潮,以下就來開箱 Nintendo Switch 啦!


Nintendo Switch

 

Nintendo Switch 有看影片介紹的人都會知道,他的 Joy-Con 可以有著各種不同方式使用,搭配 6.2吋 的液晶螢幕就可變成掌上型主機,若是在家裡可以放在 底座 使用 HDMI 外接到螢幕或電視上,這樣就瞬間變成桌上型主機囉!我想這對任何一個有玩過電玩的朋友都會覺得酷吧!這次 Nintendo Switch 主打三種模式,分別是在家裡的 TV 模式、外出的 掌上型模式、以及在外面分享的 桌上模式,而且主機最多可以 8 台主機一起連線玩遊戲喔!

 

上週五跟著泰瑞老闆吃完晚餐,因為外頭下著大雨也不知道要到哪裡逛,於是兩個人就蛇~到很久沒逛的地下街走走。由於兩個人近兩週都方長忙碌與壓力頗大,於是走著走著,就想說如果等等到了電玩區,有看到 Switch 的話一定要買!!!

 

語畢我心想.. 靠,一定會有的啊!我是不是掉入什麼陷阱了..

 

我們從中山地下街走到台北地下街,終於來到電玩區域了.. 看一看,每一家店都沒有展示機耶,我想應該都是沒有賣吧..原本我們打算就此打住離開,誰知道一個轉身剛好來了一個女店員,我隨口問有無 Switch 呀!?沒想到那位女僕裝扮的店員居然笑笑地回答:有喔

天呀!天人交戰呀!不過價格有點偏高,於是我們邊走邊討論邊拿出手機上網查資訊,所以又走了一小段,結果隔壁另一家也有!!!! 而且比較便宜.. 反正都是水貨所以就直接挑便宜的下手了!


要買了!要買了!要買了!

 

回到家後當然立馬來開箱!因為下著大雨,店員還給了我們一個大塑膠包著!而當然不可能只買主機,一定也要買一個卡帶回家玩玩囉!據我的瞭解有出了幾款遊戲,而我知道的有 1、2 Switch薩爾達傳說 - 荒野之息

兩款性質不同,1、2 Switch 比較適合朋友一起的 Party Game,而這次的薩爾達據說 非 常 厲 害!而泰瑞老闆有幾次玩薩爾達傳說的經驗,而且對此款遊戲評分頗高,於是二話不說,買了!


因為下著大雨,店員還給了我們一個大塑膠包著


Switch 主機與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

 

開箱第一眼看到的是主機、兩個手把,這次 Nintendo Switch 有兩種款式可以挑選,一款的 Joy-Con 是灰色的,而另一款則是 紅、藍色的 Joy-Con (電光藍、電光紅),這個就我個人偏好,所以就選擇灰色囉 ^^


灰色的 Joy-Con 與 Switch 主機


灰色 Joy-Con 的質感

 

將第一層提起後,下層就是配件了,配件共有六大項目,分別是:AC變壓器、底座、Joy-Con 握把、Joy-Con 腕帶、HDMI™連接線、日文說明書。


下層就是配件

 


盒裝下層分別有 AC變壓器、底座、Joy-Con 握把、Joy-Con 腕帶、HDMI™連接線、日文說明書

 

Joy-Con 是這次 Switch 的重點,可以跟主機有著多樣的搭配,而且本身上面有著各種不同的感測器,例如 G-Sensor 可以拿來玩體感遊戲,上面也有動感 IR 照相機,會讀取照相機捕捉的物件形狀、動作和距離。例如可辨識剪頭布的手勢。


灰色的 Joy-Con 感覺質感不錯


直接裝在主機上當掌上型主機

 

Joy-Con 握把 則是讓你可以將 Joy-Con 接上去之後變成手持的握把!手握起來其實感覺不差,而我玩了一整晚的感覺也沒什麼不適的狀況!


還沒接上 Joy-Con 的握把


接上 Joy-Con 的握把


Switch 握把背後


裝好後的手把近乎於 四方形

 

Joy-Con 腕帶 則是讓我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就是我 裝 反 了!!!沒想到他的防呆機制這麼的不優,我直覺的裝上去往內推時,推到一半,才驚覺我裝反了.. 而且拔不回來!!!!仔細看之後發覺原本我以為他會是相通的,但原來其實都是有順序的,而我把腕帶逆著街上後的結果就是拔不出來!!不過在研究了半天之後發現有個小地方寫著 Lock 的字樣.. = =


Joy-Con 腕帶


小小的腕帶在盒裝內其實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


腕帶的背面


裝的時候要注意,+ 要對 +、- 要對 -


接上 Joy-Con 後可以獨立當個小手把

 

而針對 “裝反” 的問題,上網 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不只我裝錯,原來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讓我覺得難道這是老任的一個教學步驟,讓大家之後會注意容易裝反的問題嗎XD


若是拔不出來請注意這裡..

AC變壓器 的連接端是使用 USB-C 也就是 Type-C 的連接孔,所以再接的時候可以更輕鬆的不用擔心正反面問題囉!


Switch 的 AC 電源線


USB Type-C 的連接孔不用擔心正反面問題

 

底座 非常輕巧!感覺只有塑膠殼的重量,而中間可以看到就是 USB-C 的連接孔,而底下四個角則有防滑的塑膠墊,背後則是配線的連接盒,連接打開後可以看到三個孔,分別是 電源、USB、HDML 的連接。


Switch 底座的 USB-C


底下四個角則有防滑的塑膠墊


Switch 底座的背面


背面掀開後則是配線的連接盒


盒上分別有 USB-C 的電源線孔、接螢幕的 HDML 孔、USB 孔

 

講了這麼多配件,接著來講主機吧!主機的 6.2吋螢幕其實拿在手上用手持的模式玩其實蠻大的比起我之前的 3DS 來說,不只螢幕大了不少,畫質姑且不跟 PS 掌上系列比較,但是也不差到哪去。而且也有觸碰!背後有著 Switch 的圖示,上發則有個排氣孔!這點讓我有點小驚訝,沒想到會有排氣孔!!


6.2吋大螢幕


Switch 背面


Switch 背面


Switch 下方主要是 USB-C 孔


底座 USB 孔特寫

 

雖然我沒有很愛排氣孔,但是想想嵌入是系統要跑這麼大的軟體,需要這樣的散熱系統也不為過啦!而且幾天玩下來,發現其實沒有到很燙,而散熱的排氣孔似乎也沒影響到遊戲,其實不注意都不會發現那邊有排氣孔。而上排也有音源輸出孔、卡夾插槽、開關、音量鍵喔!


Switch 上方排氣孔


排氣孔特寫


Switch 上方遊戲卡夾孔


Switch 上方聲音輸出孔


開關與音量鍵

 

主機背後有個貼心的小扳手,打開後就可以立在桌面,變成桌上模式!即便出門在外也可以利用兩個 Joy-Con 變成螢幕玩雙人遊戲喔!不過據說這個板手非常脆弱,一不小心可能會折斷.. 所以害我不大敢使用它 哈哈,立架板手打開後可以看到 SD 卡插槽,這邊使用的是 microSD 規格的卡片。


立架板手打開後可以看到 SD 卡插槽,主要是 microSD 規格


打開板手,立在桌面上的 Switch

 

主機街上底座後,原本我設想也會有 “喀擦” 的一聲,沒想到只是像 USB  接上去的感覺,不過想想,是也沒錯,就是 USB-C 的連接啊!不過另外我比較擔心的是.. 這樣拔插主機螢幕肯定會刮花的,看來要找一天來去貼螢幕保護貼了!


接上底座的 Switch

 

不過我必須說個人感覺 Nintendo Switch 比較算是電視遊戲主機,因為還是接上大螢幕玩比較有趣!或許是我目前只玩過薩爾達傳說,而薩爾達傳說比較重視視角,所以在主機螢幕上的確比較不適合。之後若有其他遊戲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接上底座連接螢幕的 Switch

 

講完主機,接著來稍微提一下 薩爾達傳說,據說這款搭配在這次 Nintendo Switch 的 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 是一項代表大作!而大家也都說這款遊戲很好玩,於是就一起入夠囉!


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


盒裝背面

 

卡夾包裝盒其實跟主機差不多一樣大小,而其實打開後會發現.. 恩?就這樣?大大的包裝盒內就只有一塊遊戲卡夾,而這塊卡夾約莫一塊 SD 記憶卡一般。


約莫一般 SD 卡大小的遊戲卡夾

 

這次大家都說可以試著舔舔看遊戲卡夾,因為聽說會 非 常 苦,原因是任天堂怕小朋友誤食卡夾,所以在上面塗了一層 苯甲地那銨 的化學物質,不過這件事卻意外的(故意的?)引發大家的注意,成為另一種行銷吧XD


據說非常苦的遊戲卡

 

開機後出現紅色 Switch 字樣,而一開始就是初始化主機,選擇語系、時間、網路、人物,當然的,沒有中文選項(泣),不過我意外的發現,他還可以連線至手機,當小朋友玩多久爸媽會知道的功能耶,好像也可以定時關機,我只能說幸好以前 GameBoy 沒這功能XD


初始化 Switch 主機選擇語系


選擇時區,不過比較希望能是台北語系XD

 

遊戲目前不多,個人最期待的就是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漆彈大作戰 2、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ARMS 神臂,這幾款目前關注中!不過最主要還是期待神奇寶貝,也就是精靈寶可夢的 Nintendo Switch 遊戲啦!

 

整體來個小總結吧,應該是我之前很少玩其他遊戲主機吧,當我拿到這款 Nintendo Switch 遊戲主機時的第一心得是 “”,配件也是非常的輕巧,這對我來說相當意外,輕到讓我覺得失去了重量質感,不過玩了三天下來仔細摸完後,發現其實真的不錯,假日去咖啡廳時也可以帶著他出門,過年回家時也可以跟家人玩玩 PartyGame 的遊戲,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滿意,至少他是完成了我小時候的夢想主機,一個可以帶出門與在家連電視玩的主機

 

張貼者:吳政賢發佈。
瀏覽人數:490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