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AWS EC2 ubuntu 上安裝 MySQL 以及相關設定筆記

AWS EC2 ubuntu 上安裝 MySQL 以及相關設定筆記

在我們上一篇大致講解了在 Amazon Web Services(AWS) 的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 上面架設 Apache2 來提供 http 的服務,不過既然是網路服務,就一定多少會用到資料存取的功能,一般來說 AWS 有提供專門做資料庫的服務,也就是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這是 AWS 針對關聯式資料庫的服務,在這上面基礎的效能問題的維護可以交由 AWS 管理,所以不用太擔心環境是否有調整完善等問題。

此篇要實作紀錄的是在 EC2 上面安裝 MySQL 與基礎的設定,一般大型網站、高流量網站 或者 正式上線的網路服務產品,都盡量還是將關聯式資料架設在 RDS 上比較理想,而個人開發或者小網站亦或者有價錢上的考量的話,則可以選擇將 MySQL 安裝在 EC2 上,雖然會佔用 EC2 上的一點資源,但是整體只花費一台機器,所以小流量的小網站可以參考。

 

安裝方式

開啟終端機輸入安裝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 安裝到一半時會要求設定密碼,此密碼為 root 帳號的密碼,輸入完後會再要求輸入一次確認密碼。

※ 注意!輸入密碼時,不會顯示。

 

驗證是否安裝成功

開啟終端機輸入 mysql -u root -p,接著會要你輸入密碼,就是安裝時所輸入的密碼!完成後就代表登入 MySQL 囉!

 

其他筆記

  • 若要開啟外部連接權限,就修改 /etc/mysql/my.cnf,將 bind-address 值為 0.0.0.0(任何地方)。
  • 重新啟動 MySQL,打開終端機輸入指令 sudo service mysql restart
張貼者:吳政賢發佈。
瀏覽人數:1553 人